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山阳区法院邀请大河报小记者参观法院

发布时间:2018-02-09 09:14:50



    2月8日上午,30余名大河报小记者受邀到山阳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教育。

    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小记者们纷纷试坐审判席,亲身体会当“法官”的感觉。参观过程中,山阳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法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及法院文化,引导小记者们深入了解法院的职能,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体会法治的公平与正义。

    随后,山阳区法院组织小记者们进行了庭审旁听,以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人民法院的司法审判工作。旁听结束后,山阳区法院为小记者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讲座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战利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小记者们感兴趣的法律问题。

    活动结束后,带队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进法院参观活动让小记者们近距离了解了法院,身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学习了法律知识,接受了法治熏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学习。

责任编辑:蒋若菡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