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法院、公安开启联动机制抓获被执行人

发布时间:2020-05-25 17:40:21


法院、公安开启联动机制抓获被执行人

 

近日,沁阳公安在沁阳某超市进入人员登记盘查中发现一名购物者赵某某正是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请求协查的被执行人,民警立即向派出所指挥室报告,随即与山阳区人民法院取得联系,通报被执行人赵某某行踪。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迅速赶往沁阳某超市,当日就将被执行人赵某某接回至法院。

据了解,这名被沁阳警方查获的被执行人赵某某,于2016年8月至2017年5月称急需用钱,分三次向张某借款共计57万元,并出具借条。期间,赵某某通过微信转账陆续向张某还款共计16800元,申请人张某多次向被执行人赵某某要求偿还剩余本金及利息,赵某某均称无力还款,张某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起诉到法院。赵某某未按判决履行,张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刚开始赵某某表示愿意积极与张某协商,且能接听法院的电话。但是后来,赵某某为规避执行,长期下落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直到这次其在疫情期间到超市购买物品,不料被沁阳公安盘查,联动法院共同抓获。

近年来,山阳法院在区委的领导和区委政法委的正确指导下,着力建立健全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借势借力做大执行格局,执行联动成效显著。此次联动执行就是充分发挥了执行联动协调机制,在执行联动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又维护了社会稳定,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张俊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