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山阳区法院组织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03 19:34:14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工作。6月3日,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员干警30余人到孟州市源沟村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和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党员干警们高举右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更为深刻地体会老一辈共产党人敬党、爱党的崇高的心。随后,裴永胜书记带领法官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该院党组书记裴永胜以“以案促改”为主题开展了怀庆天平大讲堂。裴书记强调:一是以案促改,关键在促。从干警的思想学习教育、转变执法作风、完善健全制度等方式加以整改是以案促改工作的关键。结合自身的职能与权责,岗位的定位与特点,做到有则改之,防微杜渐。二是以案促改,目标在改。要求全院干警从制度、思想、作风等方面齐发力,以前车之覆辙为省自身之镜鉴。结合警示案例深刻剖析自身,查找漏洞与不足,从根本上逐渐完善制度、提高思想认识,从制度和思想因素上根除违纪行为发生的土壤,标本兼治,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的再教育,是一次思想灵魂的再洗礼。开展这次活动为山阳法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新载体;为净化政治生态,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责任编辑:张俊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